繭靈書

文字。读者。同性。拒绝。反对。发声。认识自己。

「书帖·七」

约瑟夫·梅勒《第二十二条军规》吴冰青 译

也许漫长的生命确实得填进许多不愉快的情况。这样才能显得漫长。但既然这样,谁还想要长命呢?p042

约瑟连,我们生活在一个缺乏信任、精神价值日益败坏的时代。p044

世上只有一个圈套,那便是第二十二条军规。军规明确说明,面临真实而迫在眉睫的危险时对自身安全的关切是理性思维的过程。p050

夏目漱石《我是猫》(竺家荣 译)

所谓现代人的自我意识,指的是对于自我与他人之间存在着截然不同的利害鸿沟知之甚多。并且,这种自我意识伴随着文明的进步,一天比一天敏锐,最终连一举手一投足都变得不自然了。

在我龙骨的阴影中搅和着狂野的细胞。——普拉斯《美杜莎》(包慧怡 译)

评论

热度(1)